close

諮詢時,醫生跟我說我是骨性暴牙,牙齒矯正並不會改變我的臉型、對於改善暴牙的情況也有限,如果想要完全感善暴牙需要做手術。

但至少可以解決咬合不正問題,以及讓牙齒整齊,所以我還是下定決心做牙齒矯正。選擇使用傳統鐵製矯正器的話,價格較便宜、矯正時間也比較短,但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選了價格較貴、矯正時間比較長的陶瓷透明矯正器,還是看得出來戴牙套啊!

戴牙套前,診所職員有提醒我,戴上牙套後由於清潔不易,牙齒會容易變黃、蛀牙、還有鐵絲可能會刮傷肉等等問題,所以要好好照顧,有不適的地方一定要回診所檢查。到目前為止戴牙套都沒有感到疼痛、嘴巴破洞等問題,就是刷牙清潔真的很麻煩,東西東會卡在牙套上,出門跟朋友吃飯超不方便,然後明明很認真刷牙了,也用了牙間刷清理牙縫,但是每次回診醫生都覺得我刷牙不夠仔細。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主治醫生是女生的關係,每次治療的時候都覺得醫生手很巧、也不會太用力,無感到我常常會在治療中快睡著。因為都不會痛,所以治療後還是都很正常吃魚吃肉,只是有拔牙的話就比較麻煩,一周不能吃太燙和需要咀嚼的東西。另外,戴牙套之後不能吃咖哩和啃一整隻的玉米,咖哩會把牙套染黃,雖然回醫院的話,醫院會再把它處理乾淨,但為了美觀還是不要吃比較好。

2016年5月20日 拔左下臼齒、上排戴上牙弓擴張器(每個星期需要自己調整一次)

2016年6月15日 下排牙齒裝上矯正器、拔右下臼齒、上排繼續戴上牙弓擴張器

2016年7月13日 調整下排矯正器、上排繼續戴上牙弓擴張器+臨時矯正器

2016年8月10日 調整下排矯正器、上排繼續戴上牙弓擴張器+臨時矯正器

2016年9月9日 調整下排矯正器、上排戴上矯正器、拔右上臼齒+上牙弓角擴張器改成睡覺時戴

戴牙套三個月牙齒的變化

IMG_3155.JPG

說真的剛戴上牙套的時候,覺得好醜人生變黑白了。在外面吃飯清潔很不方便、講話很不方便、拍照很醜、上排因為擴張的關係變得更暴牙,還有剛戴上矯正器沒幾個月,體重沒變但臉頰變超瘦,只差沒凹進去了,覺得很不習慣也不好看。可是在看到牙齒有在移動也變得更整齊之後,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很期待矯正完成的樣子。   

上弓擴張器

IMG_0922.JPG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