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國中的時候誤以為要長虎牙硬是把左邊上排一顆好好的臼齒拔掉,缺牙導致後來咬合不正的問題。

上大學後,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做牙齒矯正,結果人長年在國外,在台南諮詢過兩家牙醫,有趣的是兩家牙醫建議的處理方法截然不同。

比較年輕的牙醫是建議我把上排缺牙的地方做一顆角牙補回去的方式進行牙齒矯正,但我想說我已經有暴牙問題,再補一顆牙齒那不是會變得更爆嗎?

比較年長的牙醫則是建議我拔掉3牙齒做牙齒矯正,這樣就可以上下左右對稱並且改善暴牙問題,還建議我在居住的地方附近接受牙齒矯正治療比較好,因為矯正初期需要定期複診這樣對我比較方便。醫生還說日韓牙齒矯正技術比較先進,如果預算夠的話,建議我可以在韓國當地接受牙齒矯正,因為我算是成人接受牙齒矯正。然後,我媽媽也常說看韓劇覺得韓國藝人的牙齒都又整齊又一白,因為他們很多都做了全瓷冠牙套整形。

某天因緣際會之下,跟一起住的韓國主播姐姐聊到這件事,她跟我說她上排牙齒也做了Minish全瓷冠牙套整形,而且玄彬、高雅羅、呂珍九、申敏兒、崔汝珍等等很多韓國藝人和主播都是在狎鷗亭的同一家牙醫做牙齒整形,剛好姊姊認識院長而且是那家牙科醫院的代言人,所以她就帶我去做牙齒矯正諮詢了。

IMG_1758.JPG

IMG_1759.JPG

IMG_1760.JPG

姊姊在聽我的診斷結果~

IMG_1761.JPG

全瓷冠牙套介紹~

IMG_1764.JPG

還有一位北京同學也一起來做牙齒矯正諮詢

IMG_1766.JPG

IMG_1781.JPG

IMG_1783.JPG

2015年5月4日

第一次先做了簡單諮詢和照了X光跟做了齒模,一周後等檢查結果出來再到醫院聽詳細報告,醫生建議作法和台灣年長醫師說的差不多,如果使用較便宜的傳統鐵製牙套矯正時間需要一年半,如果選擇陶瓷透明矯正器的話,矯治時間則需要二年左右。因為距離畢業只剩下一學期,想說畢業後直接回台灣做矯正,所以放棄了在韓國做牙整矯正的計畫。

2016年5月4日

出乎預料之外的,一結束學校課業就開始了韓國的職場生活,姐姐常常跟我說我如果做完牙齒矯正會變得更漂亮,剛好26歲生日也要到了想說給自己一個26歲的生日禮物,所以又到醫院重新做了檢查和諮詢。沒想到這次換了一位主治牙醫,新牙醫的診斷比上一位醫生更仔細細心的感覺。這次醫生要我上排牙齒先拓寬,矯正上排牙齒由於缺牙導致牙齒內縮咬合時不能完整包覆下排牙齒的問題,所以矯正前四個月要先戴上牙弓擴張器,矯正時間也延長為兩年半。

矯正前,就聽做過牙齒矯正的韓國朋友和台灣朋友說,矯正後可能會有臉頰下凹、baby face消失的情況,大家對於凹臉瘦臉這個狀況都是置予負評。

我則是抱著做完矯正後臉會變尖的幻想,但醫生說牙齒矯正對我的臉型不會有任何變化,所以做完牙齒矯正之後,我只會牙齒變整齊、咬合正常而已。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